标明出处,转载随意。

关于

【伏黛】脑洞与段子第二波

1.
        斯莱特林新来的黑魔法防御学教授,高大英俊,体面又有礼貌,这使得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尤其是女学生,夺魂咒、迷情剂、不可描述咒,什么都用遍了也没成功地让他多看自己一眼。直到有一天放学她们看见老师和一名中国女子亲昵地在河边散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已经英年早婚了。

2.
林黛玉(扭头):“这药我不吃,太苦了。”

Tom·Riddle(无奈):“可又是在使小性子了,良药苦口还是你以前告诉我的。”

林黛玉(生气):“好啊,爷长大了,敢拿我的话来顶我了。”

Tom·Riddle(抱歉):“我错了我错了,可药总是要喝的啊。”

林黛玉(板着脸):“你唱首歌给我听吧,我高兴就喝了。”

Tom·Riddle(为难):“这可是你说的啊。‘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

3.
        时逾二十载,金陵城里的闲客散人说起当年西洋人聘娶贾府林小姐的逸事还是啧啧称奇。
        那是贾府刚嫁三小姐探春的时候,蓝眼睛高鼻梁的洋人带着他稀奇古怪的聘礼来了——会动的画框,能唱歌的鸟,长得像娃娃的植物……平民百姓哪里见过这些稀罕物什,就是世代簪缨的荣宁二府也没有。可是老太太不同意,她不希望再有一个远嫁的外孙女,于是就婉拒了里德尔的请求。
        谁知过了不久,汤姆又带了更多的聘礼前来求婚。这回琏二奶奶坐不住了,她看见许多的珍珠宝石对府里的亏损能有所补救,便在贾母的耳边说尽了好话。贾母于是让鸳鸯递给汤姆一把小刀和一个苹果,谁知不晓事的洋人竟把苹果整个吃了下去!第二次求婚告吹,人们都说洋人不懂礼仪,没有耐心,不是良婿之选。
        里德尔第三次登门的时候,整个金陵城都轰动了,谁也没料到他对林小姐是抱着非卿不娶的态度来的。这次他接过苹果,认真地用刀一遍削皮一遍说道:“我是英国人,不懂贵国礼仪,但我对林小姐却是一片真心。以后一起生活,我一定爱她敬她,体贴她,绝不让她受半点委屈。”话音刚落,两府女眷就看见里德尔削好了手中的苹果,果皮连贯,没有断裂。
       后来林小姐果然许给了这个英国人,大婚那日里德尔亲自用一辆飞车将她接走,他们这才知道新姑爷还是位巫师。人们都说林小姐是有造化的,因为几年后贾家就被皇帝抄了家,曾经峥嵘葳蕤的大观园也就此败落了。

4.
        汤姆·里德尔放下手中的《全唐诗》说道:"我不喜欢中国的情诗,太含蓄,又要堆砌典故,很容易让人忘记他到底要说什么。"
       林黛玉冷笑:"难道都要像你们一样整天把‘我爱你'挂在嘴上才好,再说你才读几首中国诗,就敢来卖弄。"
       汤姆耸肩:"愿闻其详。"
       林黛玉诵道:"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汤姆笑道:"我也是。"

5.
        春气动,燕双飞,本是踏青郊游的好时节,林黛玉却总是懒懒的,整日歪在床上。医生说这是"渴莓症",汤姆说原来是馋了啊。
        于是他找来醋栗,桑葚,葡萄但都不得黛玉心意,黛玉因笑道:"不过是犯春困罢了,让我睡会就好。"
        汤姆想了一下建议道:"我知道一个好地方,或许能治你的病。"说话间便带林黛玉来到马尔福庄园。只见奇花异草,满目苍翠。小巧的圆叶底下探出早熟的果子,像小姑娘见人似的羞红了脸,还有内向一点的,拘谨地青白着面皮,煞是可爱。好一片草莓园!
        林黛玉心下欢喜,摘了草莓放进嘴里果然清甜可口,又问道:"卢修斯不会怪我吧?"
        汤姆摇头:"我保证他不会,相反他会感谢你。"见林黛玉一脸疑惑,汤姆也不解释,只是勾唇笑道:"你要是喜欢,我们也可以种几株。"
        "你还会种草莓?"
        "当然,我可是种草莓的好手,让我慢慢说给你听……"

PS.段子之间不存在上下文关系

评论(5)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枣 | Powered by LOFTER